中共阜平县委宣传部 关于“全面小康、奋斗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7-07


  各乡镇、各县直单位:

  根据市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印发〈“全面小康、奋斗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制定了开展微故事网络征集活动和组织好故事网络发布展示的启示,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通过征集故事、线上展示的形式,生动展现干部群众落实“六稳”“六保”,全力打赢脱 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生动实践和感人故事,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二、征集(宣讲)内容

  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活动主题内容,立足本职工作、讲述自身或者身边人的感人事迹和生动故事,分层次、分阶段、有重点的从四个方面开展宣讲。

  1.抗击新冠肺炎的故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挖掘我县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白衣执甲、闻令而动、舍生忘死、守护生命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深入挖掘身处防疫一线的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等群体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和动人故事,凝聚起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大信心。

  2、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故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现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攻坚克难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奋斗历程,深入挖掘驻村帮扶工作队、基层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扶贫济困的感人故事,深入挖掘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奋进故事,激发打赢攻坚战内生动力,生动反映我县干部群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精神风貌。

  3、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故事。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 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深入挖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医疗卫生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等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深入挖掘普通群众爱国奉献、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方面的道德故事,践行主流价值,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4、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故事。围绕“三六八九”工作思路,聚焦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深入挖掘在推动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复工复产、创新创业、推进“六稳”、落实“六保”等方面的行业领军人物及其先进事迹,增强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集中反映全县干部群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生动实践。

  三、作品要求

  报送微故事视频时,可选报图片和音频。

  文字要求:200字以内故事梗概。

  图片要求:个人照片、事迹照片:图片大小100M以内、支持JPG格式、像素不低于512 ×384;

  视频格式:

  1、时长:3-5分;大小:2G以内

  2、格式:支持MP4(最好),MPG、AVI格式;

  3、画质要求:作品分辨率480*360以上

  画面要求:无水印、无logo、无角标。

  音频格式:MP3格式

  四、报送方式

  请于8月28日前将作品发送到邮箱:fpxwxcbsxk@163.com, 联系人:卢秀梅,联系方式:7220593 13833212029

 

  中共阜平县委宣传部

  2020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