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深化留守儿童 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19


6月19日,我县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回顾总结2019年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副县长范海金出席会议。

会上,民政局负责人宣读了《阜平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将着力围绕完善法规制度、推动政策落实、强化家庭责任、开展精准服务、提高基层能力、加强宣传引导,开展留守妇女关爱服务等方面工作,积极构筑全方位关爱保护网,形成党政群齐抓共管的发展格局。

范海金指出,做好新时代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使命光荣。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加强经费保障和风险防范。要突出重点,分工协作,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突出兜底保障重点,完善救助保护机制,落实部门帮扶责任,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持续深化“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利益代言者、诉求主张者、权益维护者,为开创我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