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阜平县承担《保定市2020年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3-25


事项内容(全市任务)

目标要求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完成时限

3月份进展情况

1

充分利用云平台、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继续完善网上招聘、求职、创业贷款等就业服务信息系统。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年内完成城镇新增就业2000人,控制城镇登记失业率4.1%。

齐志国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1月

目前,完成城镇新增就业26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4.1%。

2

织密扎牢民生“托底保障网”,为全市建档立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贫困人口每人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100元。

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人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100元。

齐志国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1月

已向扶贫部门提取数据,正在与城保参保系统比对。

3

关爱残疾人家庭,对当年所有考入大中专院校的残疾学生和残疾家庭子女进行资助。

对今年所有考入大中专院校的残疾学生和残疾家庭子女进行资助。

范海金

残  联

2020年10月

正在对贫困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学生情况进行核查。

4

提高残疾人家庭生活便利程度,对全市500户有需求的残疾人家庭住所进行无障碍改造。

提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70户。

范海金

残  联

2020年10月

目前,已经对5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5

增强听障儿童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对具有保定户籍、有耳蜗需求且符合手术适应症的听障儿童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术免费全覆盖。

对县域内有耳蜗需求且符合手术适应症的听障儿童实施免费人工耳蜗植入术。

范海金

残  联

2020年11月

正在对全县有耳蜗需求且符合手术适应症的听障儿童进行摸底核查。                                                                                            

6

启动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工程,新建、改扩建一批幼儿园,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

新建阜东幼园。

范海金

 

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11月

主体一层已完工,正在进行主体二层施工。    

7

建立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制度,为安国、博野、涞水、曲阳、顺平、望都、易县、徐水、阜平、涞源、唐县、定兴、高阳、蠡县、涿州辖区内35岁—64岁农村妇女进行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

为县域内4800名35岁—64岁农村妇女进行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

范海金

卫生健康局

2020年11月

目前,已完成宫颈癌筛查75人,乳腺癌筛查75人。

8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采暖季,平原地区农村全部实现以“电代煤”“气代煤”为主,以集中供热、“光伏+”、“光热+”等新型取暖方式为补充的清洁取暖。

完成集中供热1000户。

刘光磊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0月

勘察已完成90%,图纸正在同步设计中。

9

改善农村地区人居环境,完成全市范围内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73439座。

完成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2834座。

齐志国

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农业)

2020年11月

目前,已制定实施方案。

10

进一步巩固深化并充分发挥2019年创建的交通管理示范路口、交通秩序严管街和交通秩序示范公路的示范带动效应,实现主干公路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到85%以上,城市区主干路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到90%以上,城市区主要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守法率达到85%以上。

实现主干公路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到85%以上,城区主干路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到90%以上,城区主要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守法率达到85%以上。

葛江涛

公安局

2020年11月

3月份主干公路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到90%以上,城区主干路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到90%以上,城区主要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守法率达到90%以上。

11

改善农村地区出行条件,建设农村公路600公里。

新改建农村公路117.2公里。

刘光磊

交通运输管理局

2020年11月

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计划3月30日挂网招标。

 

相关下载

电话:0312—7221230 0312—7222134   传真:0312—7224040   招商引资办公室 :0312—7233088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402000021 网站标识码:1306240003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