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对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第25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

2019-04-24


是否同意公开:(是)
阜提案字[2019]第7号
对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第25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市财政局:
  现将加大文化惠民力度,真正落实政府购买文化服务的建议的会办意见提出如下:
  一是开展送戏曲下乡活动。由县文化馆利用流动舞台车开展文艺活动下乡展演,全县13个乡镇送戏曲下乡演出不少于80场次。“送戏下乡”活动能够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使业余文艺工作者有更多的实践、锻炼、提高的机会,有利于提高农民的文化艺术修养,提高农民素质,送戏下乡寓教于乐,润物细无声地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
  二是认真开展送图书下乡活动,送图书内容要丰富(农业种植、畜牧养殖、农技知识、健康保健、大众文学、地方文献、文化娱乐)等各类别,依托全县行政村农家书屋阅读平台,由县图书馆利用流动图书车开展送图书、期刊、文化科技、宣传影像资料下乡,每月两次,全年24次。 “扶贫先扶智”为满足乡村群众的阅读需求,通过捐赠图书建立图书室改善农村老百姓的思想理念,提高农村人民的文化水平,培养他们用科学的发展观来建设新农村的思想,建立和谐的农村人际关系,让农村和农民体会到全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感受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三是送文艺指导员、文化艺术培训下乡,全年不少于46次。通过举办文化艺术“名家大讲堂”活动,聘请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知名画家、演奏家、书法等老师12名,分别轮流前来授课,对文艺骨干进行重点培训,从理论到实践单句示范,单人辅导,并到乡村对农村文艺骨干及农村文艺带头人进行文化艺术培训,提高农村文化水平,极大的提升了基层文化爱好者的文化素养,掀起了文化活动的热潮。
阜平县人民政府
2019年4月24日
  领导签发:贾瑞生
  联系人及电话:安行广  7228985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相关下载

电话:0312—7221230 0312—7222134   传真:0312—7224040   招商引资办公室 :0312—7233088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402000021 网站标识码:1306240003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