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阜平县司法局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1-16


  2019年我局严格遵循信息公开原则,加快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财政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加大政策解读回应力度,科学解读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较强的重要政策,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机制;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不断完善各项公开制度,细化公开程序和内容,着力打造司法行政工作服务法治政府建设、服务平安阜平建设、服务人民法律需求升级版。我局以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与应用为基础,同时结合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媒体,大力推动司法行政信息资源共享,全年“今日头条”转发、发布信息24条、LED显示屏滚动播出信息25条,展板发布10个,宣传条幅10条。?
  (一)领导高度重视,提供组织保障
  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改革完成后及时召开会议明确了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处室,并配备了相关工作人员;定期听取工作汇报,随时检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制定了工作任务分工方案,明确了工作分工。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确保责任到位
  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后,我局及时根据《条例》和“三定方案”更新了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程序、渠道等相关内容,明确了公开内容,规范了工作程序,保证严格落实政务公开“五公开”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三)不断拓宽渠道,充分发挥新媒体助力信息公开
  我局不断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严格遵循依法规范公开原则,真实、准确、及时发布信息,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一是通过展板、条幅等传统新闻媒体进行信息公开。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今日头条等新媒体渠道,将有关业务和最新的办事结果公开并与群众互动交流,提高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相关下载

电话:0312—7221230 0312—7222134   传真:0312—7224040   招商引资办公室 :0312—7233088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402000021 网站标识码:1306240003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