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

发布时间:

2019-02-16


    春节期间,是广大消费者走亲访友各类礼品的消费旺季。为更好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使消费者能够过上食品安全、消费顺心的春节·元宵节。节前,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微信平台、转发链接等多种方式宣传“致广大农村居民(消费者)的一封信”。信中温馨提示:让广大农村居民消费者了解食品安全涉及的重点对象、重点品种、重点违法违规情形,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知假、辨假、不买假,积极举报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假冒伪劣食品的生存空间!

 

    节后,2月15日下午,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监管股、市场稽查大队、各乡镇分所负责人等,召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为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治理,维护群众健康和合法权益,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工作安排部署

 

    为严格落实《阜平县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打击生产经营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相关分所、股室、执法大队等部门依据职责划分,迅速组织开展打击生产经营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集中力量深入排查。针对目前春节·元宵节期间部分消费食品剧增的状况,以集贸市场、农村集市等辨识程度较低的人群场所为重点区域,以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类为重点品种。将打击包括食品假冒、侵权“山寨”、食品假货、“三无”、劣质、超保质期、“傍名牌”在内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其他商标侵权,混淆商品概念迷惑消费者和违法广告宣传等违法行为,列为重点打击目标,对于涉嫌重大违法线索的要规范程序、扎实取证。

相关下载

电话:0312—7221230 0312—7222134   传真:0312—7224040   招商引资办公室 :0312—7233088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402000021 网站标识码:1306240003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