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13-01-18


  10月12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春辉主持召开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工作调度会,对加快推进农村卫生室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各乡镇负责人通报了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今年全县共规划建设144个,其中新建85个,改扩建58个,购买1个。目前,13个乡镇已开工建设133个,竣工79个,开工率位于全市中游水平。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赵春辉指出,村卫生室是农村三级医疗卫生网的最基层组织,也是农村卫生工作中最薄弱的环节。加强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巩固完善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保障农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举措。
  他强调,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村卫生室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村卫生室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快村卫生室建设进程。要明确责任,逐村督促,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按时限、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任务,切实把村级卫生室建成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和样板工程。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