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信部联系阜平县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

2013-01-18


  6月29日,国家工信部联系阜平县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范斌、县长徐志清、县委副书记贡希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义、副县长李勇、副县级领导政府党组成员顾振亮及扶贫办、工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徐志清在汇报我县经济运行及扶贫开发工作时指出,今年以来,我县抓住新阶段被列入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和燕山------太行山连片特困地区的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各项会议精神,围绕全县扶贫开发“十二五”规划,按照“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的基本思路,以改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增加群众收入、提高发展能力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科技扶贫、社会扶贫,扶贫开发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听取汇报后,范斌在讲话中指出,阜平作为著名的革命老区,扶贫开发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通过实地调研,互相沟通交流,我们对阜平的扶贫开发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我们将对此次调研的情况认真梳理,科学制定扶贫规划,尤其要对产业扶贫领域对中小企业给予支持和帮助,帮助企业在规模、资金、技术、质量上上档升级,做大做强。
  贡希强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表示一定要把握机遇,加压奋进,立足实际,开拓进取,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联系,及时沟通交流,争取更多地支持,共同做好我县的扶贫开发工作。会上,省市工信部门负责人就帮扶工作讲了意见。我县部分企业代表做了发言。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到阜平县丰旭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调研中,范斌一行还到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