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农村环卫集中整治互看联检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2-28


  2月25日-26日,县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分成两组,对全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了一次互看联查检查评比活动。
  第一组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喜宗任组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张风毅任副组长;第二组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袁玉璀任组长,县政协副主席陈占洲任副组长。抽调宣传部、组织部、农工委、交通局、水利局、环保局及13个乡镇有关人员组成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督查组。
  本次互看联查检查评比工作,以前一阶段环境卫生“四清”(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和路障、清庭院)为重要内容,兼顾“四化”(绿化、美化、亮化、净化)“五改”(改路、改水、改厕、改圈、改垃圾处理方式)的下一步工作安排和长效机制的建立。各乡镇之间对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互看评比,现场打分。各乡镇“四清”工作基本完成,但离全县目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各组负责人就全县的环境整治工作要求:一是学习好先进乡镇的成功经验;二是继续保持高涨的工作热情、再接再厉;三是总结结“四清”经验,积极转入“四化”“五改”阶段;四是因地制宜,建立农村环境卫生长效机制。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