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来我县开展“爱心驿站”大型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3-25


  3月4日,中央电视台举行“学雷锋献爱心”暨“爱心驿站”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中央电视台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海鸽,以及共青团中央、中国记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有关领导,媒体同行参加启动仪式。

  为积极响应“爱心驿站”活动的开展,3月5日学雷锋日,中央电视台精神文明委在全台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献爱心”捐赠活动,这是中央电视台“爱心驿站”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后及时开展的全台性公益活动,全台员工捐赠服装被褥11000余件,学生文体用品、书籍、光盘3000余件。中央电视台把员工捐赠的衣物全部捐给国家级贫困县——河北省阜平县龙泉关镇。文体用品、书籍、光盘部分捐给河北省阜平县龙泉关镇小学,部分捐给“最美孝心少年”,部分捐给云南省盈江县苏典乡鲁苗侨心小学,部分捐给北京市健康示范村——门头沟区永定镇石厂村。

  3月10日,中央电视台精神文明委在龙泉关镇顾家台村举办小型座谈会和简单捐赠仪式。精神文明委副主任、精神文明协调处处长李彦吉表达了中央电视台全体员工对顾家台村村民的一片爱心,希望中央电视台的帮助能够缓解他们的一些困难,今后还会为顾家台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村民们办实事、办好事。

  龙泉关镇党委书记刘俊亮介绍了顾家台村的基本情况:顾家台村依山而建,地理位置不优越。村民主要以农业生产为主,但耕种土地面积少,海拔较高,气候不适宜农作物生长,同时群众生产技术落后,且大多数年轻人出外打工,年轻劳动力流失问题严重。全村超过一半家庭都是贫困户,人均年收入1000元左右,村里的农民普遍比较贫困。刘俊亮对中央电视台此次捐赠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央电视台将实实在在的帮扶与真切的关爱送到了这里,从而坚定了基层干部群众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地区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全村村民将以此为鼓舞,不辜负中央电视台的爱心善举,积极改变贫困落后面貌,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捐赠仪式结束后,文明委一行走访了顾家台村部分特困户——92岁的老党员、84岁的退伍老兵、长期瘫痪在床的病人、照顾患病丈夫40年不离不弃的好妻子等,并向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受到捐助的村民深受感动,连声感谢中央电视台员工的关心。文明委一行还前往龙泉关镇小学、村小学点看望了孩子们,仔细询问了学校办学和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向学生们捐赠了学习用具和书籍、光盘。(来源:中国记协网)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