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阜平县特教学校多感觉律动音乐教室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15-01-27


  近日,保定阜平县特教学校多感觉律动音乐教室正式启用。
  2014年8月,国管局第18批挂职扶贫工作组4位同志,以个人名义通过网络平台发起“为残障儿童插上音乐的翅膀”自公益活动,发动202位爱心人士捐助20.2万元,为阜平县特教学校聋哑儿童援建多感觉律动音乐教室。为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实处,援建过程中国管局挂职扶贫干部亲自组织实施项目询价、采购、施工,并通过网络平台及时公布,全程接受活动参与者监督。
  多感觉律动教室是利用声学、电学、光学、振动学的科技原理,随着音乐节拍,地板颤动、灯光闪烁,让学生从颤动和灯光中感知音律,引导听障学生有效地进行听觉、视觉、体觉的康复训练,并提高学生们的视觉和触觉反应能力,以及听觉和语言沟通能力,同时为多动症、自闭症等残疾学生创造不间断的科学训练环境。(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