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5年春季造林绿化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3-25


   3月23日,我县召开2015年春季造林绿化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刘喜宗,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义,政协主席董国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靖,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新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农工委书记朱冠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玉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雪峰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改善我县高速公路两侧和县城周边环境,县委、县政府决定利用20天时间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县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中,全县将完成人工造林7.26万亩,封山育林2万亩,义务植树90万株。
  刘靖对全县春季造林绿化暨森林防火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就春季植树造林绿化工作,他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县特有的资源,也是我们的发展优势,做好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尤为重要,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造林绿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把林业生态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鼓足干劲,突出重点,扎实推进造林绿化工程建设;刘靖强调,当前正值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全县上下要把植树造林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发动,科学合理规划,认真组织实施,掀起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的造林热潮,确保今年的造林绿化工作全面完成。
  关于森林防火工作,刘靖强调,森林防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真正做到火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发动群众自觉参与到防火工作中来;要加强野外用火管护和处罚,从源头上消除隐患;要做好防扑火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扑火队伍拉得出,物资跟得上,火能早扑灭。
  刘喜宗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落实讲了意见。朱冠军宣读了《阜平县2015年义务植树活动实施方案》,曹英才宣读了《阜平县2015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会议还举行了乡镇森林防火运兵车发放仪式。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