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创建金融扶贫示范县工作全面展开推动金融向农村延伸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

2015-02-02


   1月30日,我县召开加强农村金融服务促进产业扶贫动员会议,安排部署全面创建金融扶贫示范县工作,推动金融向农村延伸,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发挥金融助力扶贫的重要作用。
  郝国赤、徐志清、刘靖、朱冠军、陈德廷、郑来宽等县领导出席会议。河北金融学院副校长韩景旺、省金融办处长张英琪、省人保财险公司农险部经理齐晓英、市人保财险公司副总经理吴海燕等应邀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郝国赤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县内各金融机构要充分认识创建金融扶贫示范县、加快金融服务向农村延伸的重大意义,从全县扶贫攻坚大局出发,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切实增强金融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郝国赤强调,创建金融扶贫示范县,要以推进“四个覆盖”为抓手,努力做好金融服务进农村这篇大文章。推进农村金融工作网络全覆盖,要着力构建以县金融服务中心为龙头,以乡镇金融服务部为骨架,以村金融工作站为基础的县、乡、村三级金融服务体系。推进农业保险全覆盖,即主要农业种养品种全覆盖,参保主体全覆盖,险种设立全覆盖,在政府支持方面政府保费补贴全覆盖。推进扶贫贷款担保全覆盖,要真正弄清楚申请扶贫贷款担保的条件,掌握申请扶贫担保贷款的流程。推进诚信体系全覆盖,要把三户联保作为贷款前置必备条件,对过去的不良借贷进行清理,逐步建立诚信信息库,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金融扶贫示范县创建工作摆在重要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真正抓实抓好,发挥效益。
  县长徐志清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快金融服务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加快扶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加强金融发展的组织领导,形成加快金融服务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为推进扶贫攻坚提供强有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提高群众、企业、社会对金融市场、金融产品、业务操作的认知水平,为全面创建金融扶贫示范县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刘靖宣读了《阜平县关于加强农村金融服务促进产业扶贫的实施意见》,代表县政府与河北金融学院签署了《创建金融扶贫示范县战略合作协议书》,与人保财险保定分公司签署了《农业保险联保共保协议》。并举行了河北金融学院金融扶贫研究基地和河北金融学院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县直各部门、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社管会)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9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