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向抗战老兵致敬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8-28


  在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8月25日,我县组织开展向抗战老兵送温暖活动,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赠送保健鞋、入户慰问等形式,与抗战老兵共同回顾阜平人民不屈不挠的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发扬抗战精神,凝聚扶贫攻坚强大精神力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玉璀,副县长张风毅及我县抗战老兵、抗战亲历者、抗战老兵家人代表、县内党史研究工作者、爱心企业北京足行健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我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抗战时期曾是晋察冀首府所在地,晋察冀边区政府、晋察冀军区司令部等党政机关长期在阜平驻扎。期间,日寇先后八次对我县进行大规模的“围剿”、“扫荡”,我县作为一个人口不足十万的山区小县,两万多人参军参战,五千多人英勇牺牲,阜平人民为抗战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八年抗战,我县成为晋察冀边区唯一没有被日寇长期占领的完整县,被誉为模范抗日根据地的模范县。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阜平县在晋察冀抗战中的历史地位以及阜平人民为抗战胜利做出的突出贡献”的主题踊跃发言,现场氛围庄重而热烈。抗战老兵及子女代表通过自己真实的经历为大家讲述了抗战历史,党史研究人员结合我县红色历史资料回顾抗日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畅谈爱国情怀。
  袁玉璀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全县的抗战老兵和抗战亲历者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敬意,也对北京足行健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不忘传统、热心公益,到我县为老兵赠送降压鞋的深情厚谊表示感谢。她说,战争年代,抗战老兵们抛家舍业,不怕牺牲,浴血奋战,为抗战胜利和建立新中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和平建设时期,伟大的抗战精神仍然是我们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重要精神武器,抗战老兵更是全社会一笔宝贵的财富。袁玉璀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县民政部门等要落实好相关政策,多关注老兵的生活,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希望老兵的家人一定要照顾好老人,让他们安度晚年。
  活动中,北京足行健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爱心企业,为我县的45名抗战老兵捐赠了价值近8万元的足行健降压鞋,89岁老兵高秀文作为代表现场接受捐赠。董事长吴兴良一行还深入到方太口村、东庄村、柏崖村和大连地村为部分抗战老兵开展了慰问赠鞋送健康活动。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