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

2015-09-21


  激扬中国梦,传递爱国情。9月16日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场文艺晚会在电影院隆重举行,我县文艺工作者用精心创作的一个个节目演绎老区红色历史,讴歌伟大抗战精神,充满浓重阜平元素的整台晚会集中彰显了老区人民纪念抗战胜利的真挚情怀。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建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玉璀到场观看。
  纪念晚会由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广播电视台主办,县文化馆和老年协会承办。晚会目的是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开展纪念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团结奋进、共圆中国梦,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和红色文化,培育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激励全县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晚会以旋律激昂、气势恢宏的歌伴舞《欢庆胜利七十周年》拉开帷幕,点燃现场观众的激情,《走向辉煌》把晚会推向高潮,“红色的丰碑”反映了阜平人民牢记历史、开创未来的伟大启示,坚定不移改革开放、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歌颂了老区人民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富民强国、奔向未来的豪情壮志。整场晚会以阜平抗战重要历史节点和典型事件场景为主线,选取抗战经典歌曲,以我县创作剧目为主要内容,用音乐、舞蹈、戏剧,情境表演等艺术手段融合气势磅礴的舞台底景作为主要表现形式,主题鲜明,主线突出,催人奋进,抒写了中华民族共御外侮的壮丽史诗,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唱响了老区人民抗击侵略的英雄凯歌。晚会结束后,县领导走上舞台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王建永在晚会前的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志愿和帮助老区建设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全县人民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思想大解放促进观念大跨越,以“三严三实”促进作风大转变,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阜平攻坚中。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