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5-10-08


阜平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


  10月3日,我县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县委书记郝国赤,县长刘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戴鹏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新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玉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雪峰,副县长张风毅,政协副主席王照堂,公安局局长李立新,副县级领导政府党组成员顾振亮,纪念馆馆长攻坚办主任张彦明出席会议。
  面对当前全县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和美丽乡村建设的紧迫任务,按照国家、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大部署和各级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大规模的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整治行动围绕六大工作重点集中展开:煤炭市场整治,坚持“疏堵结合”原则,规范建设王林口余晖商贸、巨鑫煤业、平阳村、北水峪4个煤炭集中经营区,引导全县范围所有煤炭经营企业于2015年10月31日前,全部进入上述4个煤炭集中经营区经营;石材加工小区综合整治,要求2015年12月底前,城南庄镇城南庄村石材加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2016年4月底前,完成城南庄村石材加工企业搬迁入园,机器设备安装完毕,5月份开工生产运营,同时规范管理城南庄镇麻棚村石材加工小区。2016年6月底,完成阜平镇龙门石材加工园区和沙窝石材加工园区建设,并将规划区内的石材加工企业搬迁入园或搬迁至城南庄镇石材加工园,达不到环保整改要求的,坚决依法取缔;施工工地环境卫生整治,强调施工现场做到100%围挡,工地散体物料堆放100%覆盖,施工路面、作业区、
  生活区地面100%硬化,驶出工地车辆100%冲洗,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运输车辆100%密闭,全面降低施工扬尘污染;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要求通过开展以道路保洁抑尘、小街小巷治理、村庄整体清洁等为内容的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实现“干净、整洁、秩序”目标,全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强调通过集中整治,确保公路沿线及可视范围内干净、整洁;推进集中供热项目建设,要求2015年10月31日前,集中供热项目基本完工,达到供热条件,11月15日,确保正常供暖。
  会上,县委书记郝国赤就做好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事关阜平长远发展,事关全县人民切身利益,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要站在政治、经济、民生、群众脱贫等多个角度看待这项工作,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为此,郝国赤强调了三方面意见:一是要站在政治和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是中央省市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提升群众扶贫攻坚精气神的迫切需要。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举措,坚决打好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抓好以大气污染防治为核心内容的环境综合整治,必须要以最大的力度、最硬的措施,综合施治,着力营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活环境和发展环境。在工作内容上,要分线作战、整体推进,要围绕六大工作重点,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工作举措、把握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全县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持续巩固。在工作方法上,要形成声势、强力推进。在工作作风上,要较真叫板、必须完成。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攻坚行动各项目标任务。郝国赤强调,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任务重要,时间紧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实干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为加快脱贫致富建小康进程筑牢良好的生态环境支撑。
  刘靖主持会议,戴鹏炜宣读了《中共阜平县委阜平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张风毅宣读了《阜平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县煤炭市场综合整治的公告》,平阳镇、王林口镇、环保局、养路工区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来源:阜平广播电视台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