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9县率先实现农村电商全覆盖,阜平是其中之一

发布时间:

2016-07-11


  今年以来,我省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电商企业的积极拥护和响应。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宽城满族自治县、迁安市、阜平县、魏县、馆陶县、沙河市、唐县、涞水县、鹿泉区等9县(市、区)已率先实现了农村电商全覆盖,有30多个县基本完成任务。
  
  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2016年底全省农村电商全覆盖工作任务,省商务厅采取分类指导、梯次推进的工作推动方针,根据各地不同情况,将全省共计187个县(市、区)按照实际情况,划分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17个、电子商务进农村一类县57个、二类县104个、三类县9个,进行梯次推进,增强全覆盖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截至5月31日,全省共建设完成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79个、县级仓储配送中心66个、村级服务站15330个、乡镇级分拣配送中心243个;已安装管理器1837台;开展培训1457批次、约11.92万余人次;发展网民28.25万人,新增网店5602个,总交易额约65亿元;带动4.3万人实现就业;我省下拨省级财政补贴资金2.88亿元,地方配套资金8721.44万元,带动企业投资约7.01亿元。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