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抢救生命的接力赛 吴王口乡一村民骑车摔伤 当地干部群众自制担架营救

发布时间:

2016-08-02


  “邓家庄村一村民骑摩托车滚下路边,伤势严重,请求救援。”7月30日早上6点半,吴王口乡政府值班人员接到这样的求救电话。
  
  经详细询问,摔伤的村民叫齐矩保,7月30日早晨,齐矩保骑摩托车到附近的谢地村购买生活用品,因为暴雨冲毁道路,摩托车不慎侧翻,齐矩保滚落到路边6米深的沟谷。
 
  由于前两天的特大洪水,邓家庄村到吴王口的十几里山路大部分被冲毁,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时间就是生命!得抓紧!”接到报告后,吴王口乡党委书记吕海波立即指示邓家庄村组织村民自制担架徒步将伤员运送到吴王口村,然后再送往县里的医院救治。随后,吕海波通知在石滩地村灾民集中安置点值守的乡人大主席苗波、副乡长白冰赶往邓家庄救援,同时派出乡政府工作人员开皮卡车沿新修便道到能通车的泉子口村待命,并拨打了120求救电话。
 
  7点30分,苗波、白冰已从石滩地村出来到泉子口村水毁公路现场查看便道修复情况,接到通知后,二人立即从村里找了一辆三轮车前往邓家庄方向。
  
  8点30分,当他们行驶到祭台村大河时,遇到邓家庄村委会主任耿长征等9人正抬着担架往出走,他们抬着自制担架已徒步走了12里山路。看到了乡政府的救援人员,耿长征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苗波等人将伤者转移到三轮车上后,一同乘车往泉子口方向行驶。途中由于伤者肋骨骨折,禁不起颠簸,苗波等人又将伤者从三轮车抬到担架上又步行了4里多地,他们相互搀扶着穿过齐腰深的泉子口村口的河,才与在泉子口村待命的另一路救援人员会合。
  
  9点20分,载着伤员的皮卡车返回了吴王口村后将伤员转移到赶来救援的120救护车上,大家伙才长舒了一口气。
  
  经检查,伤者齐矩保左脚脚踝部位骨折,右侧肋骨7根骨折,由于抢救及时,齐矩保得到了及时救治,脱离了危险。
  
  在刚刚遭受洪水肆虐,出村道路被冲毁的特殊情况下,在短短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里,吴王口乡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场抢救生命的接力赛,奏响了一曲干群齐力救人的和谐乐章。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