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闲变冬忙 齐力奔小康】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在阜平县驻村调研时说了些啥?

发布时间:

2016-11-15


【冬闲变冬忙 齐力奔小康】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在阜平县驻村调研时说了些啥?
  
  11月11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在阜平县驻村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大战略思想特别是考察阜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参加活动。县委书记郝国赤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政府县长刘靖参加座谈会。
  
  三天两夜的时间里,李干杰吃住在农家,先后到骆驼湾村、黑林沟村、顾家台村、柏崖村调研,入户走访贫困群众,现场观摩扶贫项目,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分析困难和问题、研究下步工作安排。
  
  李干杰指出,总书记多次对脱贫攻坚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对河北特别是阜平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把脱贫攻坚作为战略性任务来抓,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李干杰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思路和举措,走出一条有自身特色的脱贫攻坚新路子。进一步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功夫,做到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脱贫成效精准。进一步在多措并举上下功夫,做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社会兜底、教育扶贫等工作。进一步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大力推进股份合作制、“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土地扶贫等新模式。进一步在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区域发展上下功夫,将脱贫攻坚与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山区综合开发、生态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上下功夫,加强对群众的引导,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要加强组织领导力度,强化责任、真抓实干、齐抓共管、只争朝夕,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