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局强基提质优队伍

发布时间:

2013-03-21


     一、完善县乡村三级计生组织网络。严格落实专干、小组长准入制,对不合格人员果断进行调整,选用一批年富力强、文化程度高、群众基础好、热爱计生事业、具有一定工作能力的优秀人才充实到计生队伍。
  二、集中开展各层次培训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基层计生专职人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将3月份定为集中培训月,组织开展不同层面的培训活动。县乡制定培训方案,特别是抓实抓细村专干、小组长的业务培训。同时,继续办好村专干中专函授班,按照既定课程,扎实完成教学任务。
  三、提高基层队伍各项业务工作。一是严格“县聘乡管村用”和“月训月报月发”制度,做到人员、岗位、报酬三落实,充分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发挥好一线防控能力。二是积极配合上级部门,不折不扣地完成各层面的调训任务。三是加强信息反馈工作。各乡镇要及时将各自工作动态和有创意的活动开展情况上报局办公室,便于局机关随时掌握基层工作进度及工作运行情况,并将好的经验做法整理之后在全县范围内推广。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