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公园建好 能管好吗?看执法局怎么做?

发布时间:

2016-07-12


  我县大型景观公园——滨河公园建设工程即将竣工,近期将向全县居民开放。沙河县城段滨河带景观工程是我县重点城建项目之一。公园建设立足打造独具特色的山城水体景观,强力推进工程进度。开放后,将成为全县一道靓丽风景,成为广大居民健身、休憩的好去处。滨河公园建好能管好吗,一起来看执法局都推出了哪些措施?
  
  为营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良好氛围,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整洁、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近日,根据县政府工作安排,将滨河公园纳入执法局管理范围。该局共采取五项举措加强对滨河公园环境卫生、安全秩序、公共设施的管理。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发布公告和游园须知等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同时该局工作人员对垃圾乱扔、践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公园内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
  
  二是加强日常巡查。安排了4名专职执法人员和早晚值班人员,负责公园的日常管理;并采取定点守护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对践踏草坪以及破坏花草树木等行为进行教育查处,取得明显效果。
  
  三是加强设施管护。对建筑物料进行规整,对破损围挡进行修补,对进出公园路口进行疏通,对进出公园的8个入口道路进行维修,方便居民游览。
  
  四是加强清扫保洁。昌润达环卫公司入驻,安排了20余名环卫工人开荒清理杂物,具体负责公园道路清扫保洁,捡拾垃圾,定期对水面漂浮物进行打捞,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休闲娱乐环境。五是劝阻车辆进入。对骑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等各种车辆穿行公园行为进行制止,在出入口设置警示标语和车辆进入阻挡设施,进入车辆明显减少。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