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进行时】阜平县美丽乡村建设提速 33个项目点已开工

发布时间:

2016-10-19


  10月16日,阜平县夏庄乡二道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举行奠基仪式。当天,吴王口乡寿长寺项目点、砂窝乡大柳树项目点、大台乡坊里项目点、北果园乡槐树底项目点相继开工。截至目前,全县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推进的54个项目点中,已有33个建设开工。

 

  龙泉关镇美丽乡村搬迁整合项目开工仪式

 

  夏庄乡二道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奠基仪式

 

  北果园乡槐树底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奠基仪式

 

  砂窝乡大柳树项目点开工

 

  美丽乡村建设是今年阜平县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整体工作思路和目标是:以全县村庄布点规划和村庄建设规划为引领,以农村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易地扶贫搬迁、棚户区和危房改造等相关政策为支撑,采取搬迁整合、改造提升和就地城镇化等方式,全县域打造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四美”乡村。

  按照统一安排部署,阜平县2016年美丽乡村工作重点推进54个项目点建设。其中,搬迁整合项目点34个,改造提升项目点20个,共涉及全县101个行政村、598个自然村2.8万户8.7万人。工作启动以来,阜平县充分发挥政府宏观统筹、规划引领、组织协调、支持服务职能,按照“规划先行,彰显特色,政策推动;妥善安置,合理补偿,后续保障;民主决策,依法推进,严格监督”的原则,保障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依法、平稳、有力推进。

  9月5日,阜平县召开重点工作落实攻坚行动大会,并下发《关于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攻坚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举措,统筹各方力量,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食用菌产业发展、山区综合开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一个多月来,各包乡镇县领导、乡镇机关干部、驻村工作组等,分工负责、分线作战、协调联动,深入一线解难题、抓落实,工作实现快速突破。

  截至目前,全县美丽乡村建设54个项目点的规划设计工作已全部完成。20个改造提升项目点已全部开工建设;34个搬迁整合项目点有13个已开工建设。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