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建设大沙河滨河景观带

发布时间:

2015-06-30


阜平建设大沙河滨河景观带
  


  
  《河北日报》2015年6月30日讯(岳岩、韩瀚)今年以来,阜平县全面启动大沙河景观带建设项目,依据大沙河穿城而过的优势,在沿河两岸打造17.4公里长的滨河景观带。
 

  为打造高端精品河道景观,提升县城宜居水平和整体形象,该县于2013年聘请清华同衡规划研究设计院编制了阜平县大沙河景观规划,规划范围共17.4公里,分河西上游段、老城区段、小派山森林公园段和新城工业区段4个区段,功能定位分别为郊野游憩绿带、城市滨水休闲、特色旅游服务带、工业区生态防护湿地。


  目前,正在建设中的老城区段为城市滨水休闲带,长1.8公里,计划总投资33673万元,主要进行主河道水系治理、主河道两侧绿化带和滨水休闲健身公园、滨河路建设等。目前水系治理工程已完工,9个节点广场及园路垫方及路基压实也已结束,其他三个工程段的建设工作正在积极谋划中。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