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水利设施修复重建及河道清障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

2016-08-04


  阜平县水利设施修复重建及河道清障工作全面展开
  
  7月19日至25日的两次强降雨,造成阜平县水利设施受损严重,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阜平县水利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抢修,把影响降到最低。
  水利局相关负责人指导堤坝修复  
  据统计,两次强降雨共损坏塘坝95座、永久汪170座、农用桥152座、蓄水池81个;冲毁护村护地坝62839米、防渗渠道95800米、输水管路109500米、水源井362眼、高效节水滴灌520亩,陡岭台、大柳树水电站和其它水利设施也不同程度受损。
  查看被冲毁的饮水水管
  修复堤坝
  查看塘坝
  灾情发生后,阜平县水利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动全局力量投入防汛抢险工作之中,组织调配人员、车辆、机械,及时赶赴受灾地区,抓紧抢修受损堤坝。为受灾严重的乡镇紧急调拨木桩、编织袋、铁锹、应急灯、救生圈等防汛物资,其中桩木900根、编织袋5000条、铅丝10盘、铁锹70把、应急灯10个、救生圈30个,并为饮水困难的龙旺庄、段庄、下堡等村接上应急水管,保证饮水。派技术人员到各水库塘坝查看险情,指导温塘、大河湾、塔沟、于家台等乡村提闸放水、排除险情,保障下游村民的安全;同时派出技术人员到降雨较多的沙河、鹞子河、脂脂河巡堤查险。现在,河道的清障工作全面展开,确保行洪通畅,同时对饮水受损的乡镇,全面开展勘察设计,尽快恢复正常供水。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