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镇携手阜平共同举办大枣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16-09-18


  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镇携手阜平共同举办大枣文化节
  9月13日,在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镇中华名枣博览园,长辛店镇携手阜平共同举办“枣该遇见你”文化大枣节。两地借助大枣生态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以活动为载体,以文化为内核,进一步打响大枣品牌,做强现代农业和红色旅游,掀开两地产业互动和经济发展新篇章。
  "枣该遇见你"大枣节
  长辛店镇民间艺术团的评剧表演与阜平县民间艺术团的民俗表演拉开了大枣文化节的序幕,阜平县领导和长辛店镇领导分别为两地“枣王”颁发了荣誉证书。
  艺术表演
  为两地“枣王”系绶带并颁发荣誉证书
  演唱《枣乡谣》
  活动现场设“长辛店——阜平1+1红色旅游展”区和美食区,重点对两地红色旅游产品和美食进行展览和展示,营造红色旅游的浓厚氛围。
  在阜平县红色旅游展区,盖宇天然饮料食品有限公司、龙门博夏醋厂、亿林枣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带来的酸枣汁、枣醋、枣酒、柴鸡蛋等产品,现场人员品尝后赞叹连连;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展台以及阜平摄影风光展板,让参加活动人员流连忘返。
  在美食区,前来参加开幕的人员还品尝到了阜平和长辛店两地的特色美食。阜平枣糕、大盆肘子、缸炉烧饼等美食给大家带去浓郁的阜平味道。
  红色旅游产品展区
  民间美食区
  活动现场
  阜平县政府县长刘靖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长辛店镇位于北京市丰台区西南部,东距卢沟桥1千米,西北隔山与门头沟区相邻,该镇以盛产大枣闻名,品种有300多个,白枣更是闻名遐迩。阜平县水美、林茂、民风淳、资源富、物产丰、区位优。抗日战争时期,阜平是“晋察冀”首府,被誉为“敌后模范抗日根据地”。目前,全县种植枣树45万亩1800万株,是“中国大枣之乡”。
  相关链接:9月10日,在阜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长辛店镇政府与阜平县政府签署了框架协议,掀开两地协同发展序幕。与此同时,丰台区卢沟桥文化旅游区办事处与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还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就开展双向旅游、共同举办相关专业培训达成一致意见。当日,北京新发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也与阜平县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