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党晓龙:叫响“康养到京畿、旅居到保定”品牌 打造京津冀首选颐养幸福城市

发布时间:

2023-03-10


党晓龙:叫响“康养到京畿、旅居到保定”品牌 打造京津冀首选颐养幸福城市

 

 

党晓龙在“保定小院”项目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叫响“康养到京畿、旅居到保定”品牌 

打造京津冀首选颐养幸福城市

3月8日,我市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听取“保定小院”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党晓龙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保定小院”作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标志点之一,叫响“康养到京畿、旅居到保定”品牌,打造京津冀首选颐养幸福城市。

会上,市农发集团、中建文旅、河北广播电视台分别汇报“保定小院”项目整体推进、策划方案及新闻发布会筹备情况。

党晓龙指出,“保定小院”项目是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标志,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抓手,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向乡村、养老领域深入推进的积极探索,是积极稳妥开展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率的有益探索,是打造乐享保定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保定小院”项目的重大意义,叫响“康养到京畿、旅居到保定”品牌,打造乐有宜居、老有颐养的京津冀首选颐养幸福城市,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走在前列、打造新样板。

党晓龙强调,要准确把握“保定小院”项目的建设思路,在产品类型方面,要因地制宜打造社群乐居、乡村康养、专家栖居、卫星办公等小院类型;在建筑风貌方面,要凸显太行传统民居建筑风格,充分体现适老化、品质化、乡土化、低碳化、智慧化、定制化,按照“试点—示范—全域”三步走的步骤实施;在实施路径方面,要通过党支部村委会+国有平台公司+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等形式,构建“投建销营”一体化实施路径;在后续运营方面,要妥善处理好农民、企业、村集体和政府四者关系,形成健康发展合力。

党晓龙强调,要充分发扬“激情实干、好学创造、务实担当”的新时代保定干部特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凝聚合力加快推进规划设计、新闻宣传、政策清单编制、市场调查、基础设施配套等具体工作,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推动“保定小院”项目落地见效。市领导王伟主持会议。市领导单有高、王月衡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下载

电话:0312—7221230 0312—7222134   传真:0312—7224040   招商引资办公室 :0312—7233088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402000021 网站标识码:1306240003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