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我县召开2023年三级干部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06


我县召开2023年三级干部大会
暨优化营商环境会议

2023-02-04 17:12:44

2月4日,我县召开县乡村三级干部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市委常委 县委书记刘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长王占祥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系列安排部署,全面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动员全县各级干部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主动作为、乘势而上,推动阜平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场“接力赛”中作出“新样板”,在打造现代化阜平“新场景”中实现“加速度”。
      葛新、王欣、程海林、刘俊亮、李清、刘伯、邸英、王建军、张涛、孙军辉、戈阳祯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葛新宣读了《中共阜平县委 阜平县人民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委常委 组织部长 统战部长 总工会主席邸英宣读了《中共阜平县委 阜平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县管领导班子和垂管单位实绩考核结果的通报》;县委常委 纪委书记 监委主任孙军辉宣读了《中共阜平县委 阜平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

会议表彰了十佳村“两委”班子,十佳村党支部书记,十佳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十佳乡村振兴产业龙头企业,十佳乡村技术能手,乡村振兴特殊贡献者,2022年度县管领导班子和垂管单位考核实绩突出单位代表。
       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党支部书记、省农业农村厅驻平阳镇长角村第一书记、阜平硒鸽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北国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宋家沟食用菌园区技术主管、太行山食用菌研究院院长分别作典型发言;县委常委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伯,阜平镇党委书记,县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相关工作做了发言。

刘靖在讲话中说,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阜平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是保定市西部中心城市建设的奋进之年。
       这一年,我们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这一年,我们全力推进走在前列、打造新样板。
       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解放思想、奋发进取。
       2022年,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恪尽职守、担当有为,推动阜平不断前行;我们以敢为人先的气魄勇立潮头,锐意改革攻坚、埋头苦干实干,为高质量高速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心用情纾民困解民忧,诠释了牢记宗旨、永葆初心的为民情怀;全县上下干部群众坚守岗位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让阜平山城呈现蓬勃生机。
       刘靖指出,县委确定的思路、目标、方向、措施,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符合阜平发展实际,我们要坚定不移向前推进,以更大力度抓好落实。我们要瞄准“一城三区一基地”发展定位,“十四五”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收入“两个翻一番” 目标,着力构建“1+6+4”现代产业体系,聚焦“五个走在前列”“两个新样板” ,着力打造阜平“4+4”系列场景,奋力推动保定市西部中心城市实现新跨越。
       刘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保定市西部中心城市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当前,阜平面临四大重要战略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为阜平充分利用区位、资源优势,精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推动科技研发在阜平落地,实现人才交流引进带来重要机遇,也为我县农产品、工业产品、旅游康养等提供了广阔市场。“3060”双碳政策实施和能源革命,进一步推动了绿色能源发展。雄安、保定大规模建设,打开了广阔的建材市场,为阜平发展绿色建材产业提供了重大机遇和广阔空间。雄忻高铁建设,作为国家高速铁路“八横八纵”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雄忻高铁在阜平设站,阜平将成为京津冀地区与西北内陆联通的一个重要节点,交通“红利”会进一步催生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吸引更多客商来阜投资兴业、旅游观光。
      刘靖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
      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拼搏的劲头凝心聚力再出发。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落地落实上彰显成效,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实化、具体化,按照阜平系列场景做好各项工作。
       要全力推动高质量高速发展,以实干的成效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2 年,阜平提出要着力实施党的建设提升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年“两大工程” ,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取得较好效果。2023 年,阜平还要以“年工程”统筹推进全县工作,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提质年、产业招商和项目建设提升年、优化营商环境提效年和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四大工程”。
      要从严从实勇于担当作为,以实干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狠抓制度建设,务实功求实效;强化担当作为,改作风提能力;抓好末端落实,谋发展促落实。
      刘靖强调指出,道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以“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的扎实成效,努力交出乡村振兴走在前列、打造样板的优异答卷,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阜平力量。

       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王占祥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阜平实现跨越赶超、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高质量高速发展,至关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收心鼓劲,迅速焕发最佳工作状态。要聚焦重点、全面发力,坚决确保实现良好开局。要盯紧末端、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完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社区办负责人,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社区书记,所有受表彰人员和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其他班子成员及所有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阜平县融媒体中心(阜平县广播电视台)

相关下载

电话:0312—7221230 0312—7222134   传真:0312—7224040   招商引资办公室 :0312—7233088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402000021 网站标识码:1306240003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