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谋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热烈祝贺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1-30


春和景明,万物勃发。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备受关注的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民生福祉。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市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定篇章,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关键之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面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制定《决议》服务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创新立法工作机制,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积极开展立法调研,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扎实开展联动监督,助推提升城市新颜值,助力经济高质量运行,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维护公平正义,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创优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深化与代表的密切联系,提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实效,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扎实推进自身建设,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宣传工作质效,不断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攻坚之年。面对新任务新目标,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根本出发点,在推进高质量立法上取得新成效;始终把增强监督实效作为关键举措,在推动重大任务落实和民生服务保障上发挥新作用;始终把保障代表履职作为重要任务,在推进代表工作上实现新发展;始终把“四个机关”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全面助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

使命引领方向,目标汇聚力量。我们坚信,各位代表一定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统一思想、振奋人心的大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创新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毅勇前行、团结奋斗,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保定场景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