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获评2022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

2022-12-28


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获评2022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奋进新时代,走近好少年。12月27日晚,2022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播出。来自我县的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获评2022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成为全市该项荣誉的首次获得者,也是年度全省唯一。
       此次发布活动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向社会推出全国各地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其中,我县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44名孩子光荣上榜。
       今年年初,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闭幕式上,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孩子们两度用希腊语唱响《奥林匹克颂》,娴熟地运用希腊语歌声精彩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给全世界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44名合唱团成员,克服种种困难,利用3个多月的时间完成高难度合唱训练,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风采,更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团体的蓬勃青春活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