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发放扶贫担保贷款2.8亿元

发布时间:

2016-07-06


  阜平县以创建金融扶贫示范县为载体,建立“政府+保险+银行+农户(企业)”的金融扶贫政策。只要符合政策,县里都给拨扶贫担保贷款。除此之外,县里还和保险公司合作建立了联办共保机制,对阜平主要种养产品实现农业保险全覆盖。
  
  日前,在阜平县王林口镇五丈湾村黄合沟毛驴养殖基地,齐国存等6位村民正在给毛驴填料加水。2014年,齐国存经过考察走访,发现致富新门路——养殖毛驴,可苦于没有资金。在县里政策支持下,齐国存和齐小路、杨改珍等6户村民共贷款30万元,买来60头小毛驴开始试养殖。2015年9月,毛驴育肥出栏,净赚6万余元。
  
  为支持他们更好发展,阜平县将每户贷款的额度由原来的5万元提高到10万元。这样,齐国存等6户村民在还清上次贷款后,又获得了60万元贷款,用于购买小毛驴。目前该养殖场已经建了8个大棚,养殖毛驴200余头。在齐国存等村民的带动下,该村又有14户村民开始发展养驴产业。
  
  金融扶贫利好政策让五丈湾村的村民看到了希望。目前,阜平县已向农民发放扶贫担保贷款2.8亿元,用于支持发展种养业,受益的农民达到3742户。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