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8-09


亲爱的广大居民朋友们:

  创建“天蓝、地绿、水清、街净、路畅、灯明”的省级园林县城是县委、县政府优化发展环境、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抓手。作为阜平的一员,我们既是园林县城的创建者和维护者,更是受益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省级园林县城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谨向全体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牢生态文明理念,争做绿色家园的宣传者。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希望广大居民牢固树立“县城是我家,创园靠大家”的责任意识和主人翁理念,通过各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进行宣传引导,使“人人参与,美化家园”成为共同的自觉行动,共同营造“人人关爱绿化、人人参与创园”的良好氛围。

  二、着力打造宜居环境,争做绿色家园的实践者。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量大面广,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自觉投身到“种绿、爱绿、护绿”活动中去。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到社区、街头、路旁、河边,植一株树,栽一盆花,添一点绿。用行动去争创绿色家庭、绿色社区、绿色学校、绿色机关、绿色企业。让阜平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三、全力呵护绿色生命,争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严格遵守城市绿化法规,关心爱护城市绿化,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践踏绿地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不侵占绿地林地,自觉抵制破坏花草树木、损坏公用设施的不良行为,争当播种绿色的使者、保护绿化的卫士。

  县城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为构建绿色生态宜居文明县城,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奉献一份力量!

  阜平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2-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