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选派年轻干部赴杭州滨江区锻炼

发布时间:

2022-07-12


我县已明确‘1+6+4’的产业体系是下步工作的发力点,滨江区的五个最的某些做法值得借鉴,启发我们坚持创新思维,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近日,阜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文博在赴杭州挂职锻炼一周做工作小结时这样说。

为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624日,阜平县委从乡镇和县直科局组织选派20名年轻干部,到杭州滨江区进行为期3个月的挂职,旨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全面提高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能力。

滨江区作为浙江省杭州市下辖区,是杭州市四个中心城区之一,入选“2021中国未来投资热点百佳县市。滨江区提出优化营商环境五个最,即服务最便利、审批最简便、市场主体最活跃、创新氛围最活跃、公平有序市场最完善,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围绕做好挂职实践锻炼的各方保障,阜平县组织部门、选派单位与接收单位密切配合,切实为挂职干部干事创业提供良好条件。在挂职前,该县根据产业定位和发展需要,结合干部培养方向和挂职岗位,为20名挂职干部量身制定工作重点和任务清单,安排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县经济开发区熟悉招商引资工作的政策顾问提前辅导,深入研究学习全县的产业布局和方向,坚持带着问题去实践,带着经验回来干。挂职期间,通过工作小结、工作报告、电话谈心等方式,实时了解挂职干部的思想和现实表现,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