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关于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缴纳企业养老保险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7-01


关于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缴纳企业养老保险费的通知

  全县灵活就业参保人员:

  根据省、市有关规定,为做好我县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经办服务,现将缴费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缴费时间

  缴费期限自2022年7月至2022年12月,业务核定缴费日期为每月1日-25日。缴费5-7个工作日后,可在微信端查询并开具缴费证明。

  二、缴费标准

  

 

  三、缴费方式

  (1)网上缴费∶通过微信关注“河北税务”公众号,微信关注【河北税务】—【业务办理】—【社保缴纳】—【个人社保缴费】—输入【证件号码】、【图形验证码】—查询—显示出该用户所有参保登记信息—选择【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去缴费—弹出是否选择缓缴提示,如果选择“缓缴”则缴费操作终止,如果选择“现在缴费”—进入缴费界面选择属期及【60%、100%、300%】相应百分比,或【自定义】在60%-300%之间输入金额,如700、800、1000等—输入【联系电话】下一步—【缴费信息确认】缴费。

  (2)税务局经办窗口缴费∶缴费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及银行卡,到税务征收窗口可以完成申报缴费。

  四、灵活就业首次参保

  新参保灵活就业人员(户籍不限),需携带身份证、社保卡的原件、复印件。到阜平县社会保险事业所(地址:阜平县南城回迁房底商(二牛广告旁边))办理参保手续同时建立灵活就业人员档案。

  五、灵活就业缓缴优惠政策

  根据省人社厅、省税务局印发《关于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冀人社规【2022】8号)文件规定,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2022年未缴费月度可于2023年年底前进行补缴,在2023补缴2022年费款的,缴费基数在2023年当地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阜平县税务局

  阜平县社会保险事业所

2022年7月1日

相关下载

电话:0312—7221230 0312—7222134   传真:0312—7224040   招商引资办公室 :0312—7233088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402000021 网站标识码:1306240003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