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进行时】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会观摩团到阜平考察

发布时间:

2016-09-29


  【脱贫攻坚进行时】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会观摩团到阜平考察
  9月26日和27日,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观摩团到阜平县考察。观摩团一行先后到阜平县职教中心、天生桥镇食用菌产业核心园区、柏崖村土地整治项目区进行观摩。国务院扶贫办相关领导、省扶贫办有关领导,山西、辽宁、吉林、山东、江苏、安徽、内蒙古自治区等14个省、自治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观摩。
  观摩职教中心
  在职教中心,观摩团一行重点了解阜平发展职业教育助力精准脱贫相关情况,并参观了梦翔楼宇智能化培训基地和汽车培训基地;在天生桥镇食用菌产业核心项目区、柏崖村土地整治项目区,阜平县委书记郝国赤介绍了产业发展模式和精准扶贫的情况。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开展以来,阜平县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突破口,通过实行保险兜底、土地流转、培训就业等模式,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林果业、中药材种植、家庭手工业、旅游业等致富产业,大力推行金融扶贫和电商扶贫,开创了全县脱贫攻坚的新格局。
  观摩食用菌产业核心园区
  观摩结束后,观摩团人员纷纷表示,阜平县的扶贫工作做得很扎实,真正做到了精准扶贫。
  据悉,此次观摩活动在河北的行程安排为9月25日到28日,先后在威县、广宗县、阜平县、涞水县进行现场观摩,28日在涞水县召开精准扶贫座谈会。
  观摩柏崖村土地整治项目区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