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6-11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决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于2022年6月13日至14日在石家庄召开

 

  6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既对四川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为河北和全国各地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全面排查风险,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全省安全度汛。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紧抓牢粮食生产,全力做好“三夏”工作,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医疗、教育、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彻底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加快培育一批高精尖特企业。要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突出抓好大学生就业工作。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从中汲取丰厚滋养。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就是胜利,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消费、扩出口,努力交出优异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美丽中国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提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指导性。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全面巩固重点城市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导全社会自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形成全民广泛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6月13日至14日在石家庄召开。

  会议听取了全省畅通交通物流保障市场主体运行情况的汇报,指出河北地处京畿要地,是全国重要交通大通道。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创新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为稳定经济运行和服务全国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统筹兼顾,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坚决防止层层加码和“一刀切”,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安全、可靠。要强化政策支持,千方百计帮助物流行业企业纾困解难,抓住用好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交通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畅通交通物流、保障市场主体运行,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确保交通物流畅通、稳住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 河北日报客户端

相关下载

电话:0312—7221230 0312—7222134   传真:0312—7224040   招商引资办公室 :0312—7233088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402000021 网站标识码:1306240003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