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家峪小学“空中课堂”开课了

发布时间:

2016-10-13


  康家峪小学“空中课堂”开课了

  “‘空中课堂’让孩子们接受到保定市最优质的小学教育,这对提升我们学校的教学水平,开拓孩子视野,培养孩子创新意识,具有重大意义。”10月10日,在阜平县康家峪小学“空中课堂”开课仪式上,校长段占义高兴地说。

  “空中课堂”授课

  康家峪小学的“空中课堂”顺利开课,是保定市教育局驻康家峪村工作组协调帮助的结果。康家峪小学5个教学班的孩子通过远程终端与保师附校课堂实时互动,实现了贫困山村学校与保定市最优质教育资源的有效对接。

  保定市教育局领导到村小学调研

  保定市教育局驻康家峪村工作组自入村以来,一直秉承“扶贫先扶智”的理念,在认真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教育部门职能优势,积极开展智力扶贫,加强学校硬件建设,引进先进教学资源,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以实现“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扶贫宗旨。

  保定市教育局领导入村调研精准扶贫事宜

  新报到的特岗教师与本地教师交流

  驻村工作组积极协调保定市电教馆,为康家峪小学安装5套价值20余万元的多媒体远程终端设备;协调省传媒集团、保定市新华书店,为学校捐赠价值3.5万元的图书及电脑;在保定市教育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协调阜平县教育局安排两名特岗教师到学校任教;组织保定市教育局机关工作人员为贫困学生捐款3200元,并及时发放到贫困学生家庭等。

  发放贫困生救助金

  捐赠图书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