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为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成员颁发“新时代好少年”荣誉证书

发布时间:

2022-03-01


虎娃生威,双鱼成祥。近日,参加北京冬奥会闭幕式表演的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从北京乘车回到阜平县城南庄镇,受到家乡父老热烈欢迎。阜平县委宣传部为合唱团44名成员颁发“新时代好少年”荣誉证书。

在阜平八一学校,“家乡人民为你们自豪”等大红条幅悬挂在校园四周,家长和同学们早早守候在校门口。“明天是儿子十周岁生日,我们给他买了台他心心念念的电子琴。希望儿子把在冬奥会上唱歌的经历转化为更大的动力,将来成长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合唱团成员陈昱龙的妈妈王冬丽说。

合唱团成员常玉泓的妈妈李永清同样激动,她精心准备了女儿爱吃的巧克力和草莓。“看到闭幕式上孩子们的表演,感觉他们更加自信了!我为所有孩子骄傲!”李永清说。

“来了来了!”15时许,两辆大巴车停在了阜平八一学校门口,合唱团的孩子们在车上向父老乡亲们激动挥手。下车后,孩子们逐一接过同学们送上的鲜花。

前来迎接孩子们的邓小岚说:“你们胜利归来啦!你们让全世界都听到了大山孩子清澈的歌声。我们不能忘记,是因为党带领着全国人民脱贫致富,我们阜平孩子才能登上世界舞台。你们要向运动员哥哥姐姐们学习,树立更远大的理想,全面发展,成长为对祖国有贡献的人才。”

“这是我们第二次登上这么大的国际舞台,这次表演中增加了很多动作,我们在舞台上又紧张又激动。”合唱团成员杨子蕊说,“我以后想考上一所好大学,还想当一名表演艺术家。”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