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9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试行)》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单位按照县政府办《关于印发阜平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宏观政策落地见效等中心工作和关键环节,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及时公开动态调整后的各项信息。营造公开透明、平等准入、公正监管、开放有序、诚信守法的营商环境。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单位按照“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的部署要求,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正确执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新规定,聚焦公开重点,规范公开方式。全年主动公开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类信息12条,人大代表意见、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信息2条,财务管理类信息2条,价格管理信息3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严格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规范的通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2021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阜平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并结合我局实际,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等信息事项进行分解,实现每项工作可落实、可监督、可评价。及时指导、提醒、纠正、督促各股室规范化公开政务信息。

  (四)平台建设情况

  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管理,充分依托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

  1.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齐胜利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年工作做出重要安排部署,并及时研究解决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重大问题。

  2. 完善机构建设。明确局办公室具体承担政务公开工作,配备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单位政务公开工作。

  3. 加大经费保障。2021年为保障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有序进行,将此经费纳入单位财政预算。

  4. 深化宣传引导。通过宣传栏、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宣传政务公开工作,通过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政务公开新举措、新成效,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

  5. 强化业务培训。参加县政务公开办业务培训一次,培训内容为学习《河北省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规范》,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业务操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发布和更新效率有待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还有待创新。

  改进措施: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尽量减少工作环节,提高办理效率和服务质量。二是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进一步创新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加大公开力度。

  通过不断改进和提高,推动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走在全县前列。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2021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月19日

相关下载

电话:0312—7221230 0312—7222134   传真:0312—7224040   招商引资办公室 :0312—7233088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402000021 网站标识码:1306240003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