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阜平县审计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7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试行)》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我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市、县政务公开办的领导下,严格按照省、市政务公开有关要求,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取得一定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我单位公开6条信息,包括《阜平县审计局审计项目审理办法》《阜平县审计局审计现场管理办法》《阜平县审计局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等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严格按照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开设邮箱、微信等渠道,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2021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加强信息化手段运用,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实施动态更新、动态管理,确保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到位。

  (四)平台建设情况

  通过网络平台与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方法相结合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扩大群众知晓面,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

  1.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年工作做出重要安排部署,并及时研究解决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重大问题。

  2. 完善机构建设。明确办公室具体承担政务公开工作,配备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单位政务公开工作。

  3. 加大经费保障。2021年为保障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有序进行,将此经费纳入单位财政预算。

  4. 深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社会宣传政务公开工作,通过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政务公开新举措、新成效,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

  5. 强化业务培训。参加县政务公开办业务培训一次,培训内容为学习《河北省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规范》,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业务操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中有进,但信息公开内容有待丰富、形式有待创新。2022年,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不断拓展和深化政务公开的内容,加强政务公开专业队伍建设,加大运用图文音频等载体形式的工作力度,促进提升公众对审计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2021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阜平县审计局

  2022年1月17日

相关下载

电话:0312—7221230 0312—7222134   传真:0312—7224040   招商引资办公室 :0312—7233088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402000021 网站标识码:1306240003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