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文旅局、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联合征集华北联合大学时期的文物

发布时间:

2021-08-06


阜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

关于征集华北联合大学时期文物的公 告

  华北联合大学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1939年7月华北联合大学在延安成立不久就来到晋察冀边区首府阜平县,在阜平先后办学六年之久,被誉为“插在敌人心脏上的一把剑”。华北联合大学在阜平期间,边抗战边办学,足迹遍布阜平山山水水,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干部,不少师生牺牲在了阜平这片红色热土,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成为晋察冀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阜平县委县政府启动实施了华北联合大学平房旧址修缮保护工程。在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和中共保定市委的关心支持下,中国人民大学与阜平县政府近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北联合大学(平房村)旧址修缮保护工作顺利推进,一期工程基本建成。为建设一流的红色教育基地,更好的铭记历史、教育后人,根据项目规划设计,现面向社会,特别是华北联合大学在阜平工作过的先辈及其后人,征集当年在阜平办学时的文物实物,以补充完善布展内容。我们将对捐献者给予名誉或物质上的奖励。恳切希望大家积极捐献,踊跃提供线索,大力支持平房红色教育基地建设,为传承革命精神,发展红色旅游贡献力量。

  赠受联系人:张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