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阜平县吴王口乡桃园坪村架起“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21-08-18


近日,雨量加大,河水猛涨,然而位于阜平县吴王口乡桃园坪村的南头河桥却安然无恙、稳若泰山,村民可以放心到河对岸打理自家庄稼。大家都交口称赞此桥是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之间的“连心桥”。

桃园坪村共287户813人,村里南头河对岸种植桃树150亩,核桃树200亩,花椒、玉米、蔬菜等农作物几百亩。2020年5月,该村南头河新桥在原有老桥的基础上建成使用,给村民过河耕种带来极大便利。2020年8月,因汛期雨量较大,导致南头河桥基局部被冲毁,桥面发生断裂,成为一座危桥。村民为了耕种自家土地,不得不冒险过桥,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随着今年汛期临近,桥基如果得不到及时修复,整个南头桥有完全被冲毁的危险。为从根本上解决村民过河耕作的问题,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在乡党委的领导和市文广旅局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帮助下,把南头河桥修复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头号工程。6月,南头河桥修复工程正式动工,得到了社会人士和村民的大力支持,并于7月上旬汛期到来前顺利完工,给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杨红伟)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