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行政审批局强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发布时间:

2021-08-18


河北新闻网讯(刘东平)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行政审批局在大厅设立作风纪律监督台、导引代办服务台和一次办不了投诉台,紧盯群众、企业办事的难题、堵点,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强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真心贴心,打造“最优服务”新境地。以“一次办不好,我来帮你办”为口号,采取导引代办服务模式,明确3名导引代办服务人员,充分发挥帮办代办作用,主动为企业群众服务,做好审批“服务员”,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着力为办事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暖心服务,在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切实有效地缓解了群众办事“排长队、久等候”的情况,为企业、群众提供了更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强化监督,打造“人民满意”新平台。加大窗口服务行为的监管力度,在大厅设立作风纪律监督席和一次办不了投诉台,每天由主管局长和法制股工作人员在大厅值班,认真查找窗口人员在作风建设、服务质量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慢”等问题,力破群众反映的办理时限长、办理材料多、办理流程复杂、多跑腿等问题;每日通报一名不作为、乱作为的反面典型人员,努力做到“问题解决在一线、难点突破在一线、工作创新在一线、为民服务在一线”,着力打造服务型、阳光型政府;同时,每月开展“优秀服务标兵窗口”“党员示范窗口”评选活动,每月评选优秀服务标兵1人和反面典型人员,促进大厅工作人员树立“小窗口,大责任”服务意识,切实提升行政服务水平。

提质增效,打造“一次办好”新举措。从“一事一流程”转变为“多事一流程”,减程序、减材料、减时限;从“来回跑”到“零跑腿”;从“当日办结”到“即时办结”,打造“一次办好”的新举措,实现“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力推审批服务高质量发展。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