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教师发展中心校本教研促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

2021-06-09


近日,阜平县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校本教研专题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旨在改善全县各学校校本教研水平良莠不齐的现状,不断拓展学教科研视野,推动教师专业化发展,持续提升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培训特邀保定市实验小学校长王志芳作了《最是可口家乡菜——校本培训3W+H》主题讲座。王志芳从什么是校本培训(what)、谁来做校本培训(who)、什么时间做校本培训(when)、怎么做校本培训(how)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保定市实验小学校本研修的实践,分享了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案例。

该县各学区教学主管副校长以及各中小学业务副校长、教务主任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在互动共研中,参训教师逐渐熟悉了校本研修的模块、原则、形式和路径,初步掌握了“大教研定方向,中教研定方案,小教研定方法”的校本研修策略。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