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4-26


 

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3日,由河北省知识产权培训(保定学院)基地主办的“知识产权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在阜平县骆驼湾村成功举办。来自京津冀的知识产权专家、省市县三级组织代表和企业代表以及保定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

 

 

在研讨会开幕式上,阜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进忠分享了地理标志服务脱贫攻坚的经验,并和保定学院院长韩会玲共同为“知识产权服务乡村振兴阜平服务站”揭牌,此站的设立有利于推动持续服务及服务便利化,解决企业痛点问题,助力我县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专题培训和研讨沙龙环节,与会专家分别就“知识产权服务乡村振兴的路径”“注册商标的使用”“知识产权法律风险与防控”“知识产权与区域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对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政校企协同育人、公众知识产权意识培养与提升、知识产权实践类教材建设等问题做了充分探讨。

 

活动中,与会专家还走访了河北国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阜平硒鸽实业有限公司和北京醇油坊有限公司等地方企业,并现场解决知识产权推广与保护难题,交流答疑。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