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人,关于减少群众聚集性活动等相关事项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1-01-12


关于减少群众聚集性活动等

相关事项的

通  告

当前,我省石家庄、邢台等地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全省进入战时状态,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年,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县域内暂停农村集市、庙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所有景区、宗教场所、娱乐场所(电影院、KTV、网吧等)和其他公共场所(图书馆、洗浴、足疗、健身场所等)停止对外开放(营业);各级各类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和经营活动。

二、各乡镇(社区)要积极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居民取消或推迟一切集会、聚餐活动,婚丧嫁娶一切从简,避免扎堆聚集和聚餐,红事不举办宴席、白事从速从快,只帮忙不聚餐,更不能邀请中高风险地区亲友参加活动。

三、要合理储备物资,避免物资采购造成不必要的聚集。当前我县粮油等生产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充足,请广大人民群众合理采购,无需恐慌抢购。

四、各乡镇(社区)、各部门要加强对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的教育引导,不信谣不传谣,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好宣传引导,不无知盲从,自觉维护好正常社会秩序。

公安、市场监管、文广旅、教育和体育等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要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对违规组织群体性聚餐、聚会活动的举办者、承办者以及扰乱市场环境的相关企业和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请广大人民群众理解和支持,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阜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0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