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1-01-07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我县未出现疑似、确诊病例。但是,近期我国多地先后出现零星散发本土确诊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1月2日以来,河北省石家庄、邢台部分地区相继出现新增本土病例,1月5日,石家庄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春节假期临近,人员、物品流动频繁,防控难度加大,风险就在身边。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防控办特提醒、呼吁广大居民朋友务必注意以下事项:


一、12月20日以来有石家庄市、邢台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告情况,配合辖区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区域来(返)阜人员,须持有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提前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报备,按疫情防控规范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在阜期间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不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去公共场所。

三、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要合理安排行程,做到非必要不出行,不前往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不扎堆、不聚集,少走亲访友,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四、不要在微信圈、朋友圈中随意发布、转发未经证实的不实信息,关于疫情的相关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请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网络舆论支持。

 

阜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