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举办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12-31



12月31日,阜平县举办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目的是锻炼应急队伍,畅通协作机制,切实提高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措施,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科学、规范、高效处置各种突发情况,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扩散,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县长贾瑞生、副县长范海金出席疫情应急演练活动。贾瑞生宣布演练开始。



此次演练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下午2:30,演练地点按场景设置,主会场设在防控办一楼大厅,实景演练地点设在瑞景新园小区门口、妇幼保健院、中医医院、县医院、疾控中心。演练内容重点就常态化防控、病例发现报告、疫情处置等环节分为5个场景。一是阜平镇卫生院对自中高风险地区返阜人员瑞景新园小区卡口排查、疫情报告、转运消毒等情景进行演练;二是妇幼保健院对集中隔离情景进行演练;三是中医医院预检分诊对来自疫情的发热病人应急处置、报告与转运进行演练;四是县医院发热门诊对转诊来的发热病人进行各项检查、专家诊断、疫情报告、医疗救治进行演练;五是疾控中心针对县医院报告的疑似新冠肺炎病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处置演练。


 


演练现场,参演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的诊疗流程及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从应急报告、流调采样、病例运转、市场排查、疫点消毒等方面进行了演示和操作,演练过程协调有序、组织严密,各环节、流程衔接顺畅,人员、物资到位及时,准确快速地控制了疫情。演练结束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演练情况依次进行点评。


 


范海金主持演练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下步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