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靖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119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21


近日,县委书记刘靖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119次常委(扩大)会议。县领导杨文淇、李维、程海林、赵敏涛、张磊、孙赫、张晓东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欣等其他县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县级包案领导依次汇报了中联办、省联办交办的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县委副书记 政协主席杨文淇传达了12月18日全市信访工作调度会精神,就我县贯彻落实情况讲了具体意见;阜平镇、王林口镇、北果园乡依次汇报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准备情况及各村支部书记人选筛选情况;会议还通报了县级领导“学习强国”有关情况;与会领导观看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闻报道。
就信访稳定工作,刘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本着以解决问题为核心的思想去抓信访工作,对于中联办、省联办交办案件要逐项盯紧抓实,按要求严格程序,明确责任,加快办理进度。
 


 

针对当前全县重点信访案件,刘靖要求,包乡镇县级领导和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调度,严密排查,切实把信访稳定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真正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案件涉及的部门、乡镇和企业要面对面沟通,坚持部门管理与属地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与县委县政府保持一致,采取过硬措施,规范信访秩序,维护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就村两委换届工作 ,刘靖指出,包乡县级领导和乡镇要高度重视,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在严格换届选举程序、依法依规操作的基础上,“大换血”,要换出“生力军”,想尽一切办法把最好的、最能干的、群众认可的带头人选出来,实现大发展。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