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平阳中学八(2)班 王建骄: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

发布时间:

2016-12-12


  
 
  流年匆匆,日子一页一页地翻过,蓦然回首,我都收获了些什么呢?
  
  当我暗自垂泪时,我错过了欣赏“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机会;当我怒发冲冠时,我错过了领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机会;当我彷徨无助时,我又错过了感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机会;当我蓦然回首时,又错过了体味“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机会……
  
  于是,在不经意间,在分分秒秒的流逝中,我错过了太多的美好,失去了太多的机会。我彷徨,我苦闷,我在心底呼唤: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要用微笑装扮世界,用幸福点缀生活,让多姿多彩的生活成为充满欢声笑语的乐土。我要与蝶共舞,与风同飞,与虫同歌,与鸟同戏。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要用心去感受春天,用爱去欣赏春天,在和煦的阳光下自由呼吸,体味初生的欢乐。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要放飞心灵之翼,畅享那炽热如火的夏天。我要在原野中肆意奔跑,在海水中肆意冲浪。狂风暴雨浇不灭我火热的激情,炎炎烈日熔化不了我内心永久的渴望,电闪雷鸣赶不走我追逐的理想。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要放飞心灵,完成自己不灭的传奇。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要收获梦想,在硕果累累的季节。秋叶凋零,落叶纷飞,我要独自漫步在金黄色的乡间小路上。风儿拂过我的脸庞,落叶飞过我的眼前,树木在风中舞蹈,寂静中别有一番情趣。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要用爱收获,用自己的汗水培育梦想,收获点点幸福。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要在琼楼玉宇中建造理想的宫殿。我要用春天的生机,夏天的火热,秋天的收获,冬天的纯洁做材料,加以爱的力量,再缀以梦的饰品,心的色彩。我要让白雪见证我的努力,让狂风畏惧我的勇气,让阳光为我鼓舞,让寒树为我欢欣。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要用辛勤的汗水,来建造自己的理想宫殿,品味成功的甘甜。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要把握四季,让那满园春色,那点点荷花,那满山红叶,那纷纷白雪见证我的成长,分享我的欢乐,感受我不灭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