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乡玉华希望小学组建国防少年班

发布时间:

2020-10-23



10月23日,大台乡玉华希望小学开展国防少年班组建启动仪式。保定市委常委 军分区政委卢少泽、莲池区委常委 人武部政委崔国青、县委常委 人武部部长蔡荣国、副县长范海金出席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崔国青宣读了《关于在阜平县玉华希望小学组建国防少年班的实施方案》,卢少泽为国防少年班授旗。



为培养广大青少年儿童的爱国精神和国防观念,保定市军分区、莲池区人武部在大台乡玉华希望小学1-6年级设立6个国防少年班,挑选出优秀队员组成一个国旗班,一个军乐队班,通过开展国防教育、军事技能学习、组织各种活动等,让学生学习更多的国防知识,学习初步的军事技能。



卢少泽强调,国防少年班的组建是扶贫与扶智结合,国防与助学结合,培养广大青少年儿童爱国精神和国防观念的一次有力尝试。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调配合,深入抓好活动后续工作,切实提高活动质量;要深化活动成效,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让国防教育意识真正深入人心;要打造特色品牌,做好经验总结和宣传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力,让系列活动不断向前发展结出丰硕成果。

范海金在讲话中指出,玉华希望小学国防少年班的组建,为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为国家培养国防事业预备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发扬革命老区红色精神,将来为国家贡献强大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卢少泽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玉华希望小学国防教育储备室、美工室和办公室。

相关下载